木三冬

伊希斯计划

(五千多字 一发完,灵感源自一个血腥诡异却又爽爆的梦)

【谁知道还会不会有后续↑】


西历2358年  2月1日 

今天是伊希斯地下城建立的第123年纪念日,技术区的工作也终于告一段落。厨房已经准备好了巨型蛋糕为地下城庆生,庆典将会持续三天左右,不过蛋糕会在第一天发放完毕,每个人只有一小块的限额。

限额领取已经是常例,绝对平均,这是地下城的第一条也是唯一一条铁律。

托勒密,地下城运行的第二代核心ai正式启用,虽然他才经过了技术专家们的测评,但依旧需要一段试用期。为什么要更换?因为地上的污染越来越严重,地下城也需要革新技术来抵御重度污染生物的袭击和更加频繁且剧烈的自然灾害。作为技术人员,我要在这疯狂赞扬一下,托勒密在上一代核心伊希斯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的改良和升级。他的运算能力是伊希斯的五倍,将原先50%的净化率提升到了75%,还能自发转换更多的地热能,检索范围也扩大了十几倍,为的是能够发现并开采更多的矿产和能源。用城主的话说,就是“123的杰作,358的转折点。”

吹完我们技术3区的骄傲,顺带提一嘴生物区那边的新成果。据说终于有几例实验体成功接种了H8076号疫苗,没有出现副作用,已经活蹦乱跳地存活了三个月了。生物区那边打了报告,请求人体实验,需要召集十名志愿者。没想到的是人居然没凑齐,还差三个。七个就七个,现在已经是接种后的半个月了吧,也没听到有什么消息再传出来,毕竟研究区和生活区是完全隔离的,而研究区的不同科之间也是完全隔离的。

不过如果真出什么事,也该是我们技术区第二知道(第一当然是管理层)然后启动搁置了几十年的防护预案。说实话我是真的好奇那个预案谁做的,都几十年了也没见着要重新制定改良,确定不会有问题吗?不过上头也没见着有什么动静那应该是没问题。我们技术傻子只用聪明在搞技术就行了,不需要知道太多,毕竟有一句老话说得对:“知道的多死得就快。”不过技术区就是闷了点,不然我也不会在这儿写日记什么的,都没什么人聊天,刚结束忙碌期也没什么大事件需要我这个小人物去操心,闲也有闲的不好,我们不能像外面的人一样畅游在娱乐区,于是只能被限制在这里长霉长蘑菇了。忙起来的时候没有这么多闲愁来着,果然人就不能闲。还不如再去测几组数据,帮快秃了的头儿将资料归归档。

话说回来,蛋糕什么时候送到研究区呢?比起营养剂果然还是蛋糕更好吃啊。不过现在的蛋糕也比不上三百年前那个物资丰饶的时候,看资料的时候,所有人馋的口水都流出来了。也不知道我们还会不会有那个口福,不过最常说的话是,梦里都有。

好了,也差不多了,写的我手好酸,这个时代用笔写字也是一种甜蜜的负担啊。纸笔要省着点用,希望这支笔能撑久一点。

by 闲得发慌的尼诺

 

2月4号

庆典三天,技术区也还算休息了三天,头儿也终于完成了书面工作,头发又落了几把。让他个技术狂做这些实在非常为难他,但他也不愿意拿这些来麻烦我们,所以我们都感念他的好,只要我们路过都会帮帮忙,以至于本来要一周左右的工作三天差不多就搞定了。

听头儿说,生物区那边出了点小问题,管理层要我们警惕一点,一旦接到指令就必须立即执行。听起来很严重,不过副组长说这种话都听了无数遍了也没出什么事。悄悄地说,副组长已经副了很久了,就是没转正,以至于他的话我们一般存疑。我对桌跟我说,人要谨慎些,这话没错,特别是在我们技术区。大家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我相信就算是有什么事发生也可以完美解决。

哦对还有个激动人心的事儿,探测队终于回来了,而且没有损失很多人,不仅如此,他们还带回了现在外界的变异病毒(用冰冻金属盒盛装的失活样本,不然哪敢让它进地下城厚厚的五扇大门,更何况还要走过四个消毒隔离间才放进来)这么说生物区又得有的忙,也是辛苦。其实技术区曾经也接受过关于研发制作生物器械的委托,但因为那一段时间在攻克托勒密的核心运算没有人手,这个合作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我问头儿那个搁置的项目还有没有再启动的意思,他遗憾的摇了摇头,说上头对生物区的管控比技术区严多了,当时也只是两个区的负责人私底下说好的,什么签字画押报告都没有,估计是不会有下闻了。为生物区工作人员的头发默哀。

探测队回来的同时也带来了好消息和坏消息。好消息是外界出现了耐污染的植物,部分自然系统开始恢复自我调节能力。坏消息是变异动物经过新型病毒侵蚀变得更加强悍,而且还出现了变异者联盟(没有进入地下城的人类聚集形成的组织)探测队几次跟他们遇上都没讨到好果子吃。还损失了不少弹药和装备,不过好在人员的伤亡是因为变异动物攻击,证明现在还是变异动物的威胁较大。

怎么说来说去都是生物区的事儿,他们也太惨了吧。我们最近在托勒密的试用期,可没有研发期那么多事,而且说实话生物区的研究我自认为比我们技术区难多了,风险也比较大,真不是人能干的活儿。不过研究区的都是朋友,一方有难八方救援,希望这一次也跟从前一样,雷声大雨点小。

 

by 有些担忧的尼诺

2月10号

这几天有些乱,今天少说一点,等会儿还有事要忙。

有变异人顶替了探测队员身份混入了地下城,病毒从生活区开始蔓延,而我正好请了个短假,差点被传染上。被传染上倒不会变丧尸什么的,但是快则几个小时内脏腐败死亡,慢则几天冷热交加,疼痛难忍,最后还是死。然而生物区那边的人体实验有三例出了问题,志愿者陷入昏迷,应该是醒不过来了,好在剩下四例初步成功。时间紧迫,军部那边出人解决生活区疫病问题,生物区这边则赶制疫苗,我们技术区负责技术支援。有我们三个部门联手,绝对能击败病毒,向伊希斯最高级敬礼。

事发后我的假期没了,小命也差点没了,还好我当时随身带了最新研发的高级隔离服,不然我也见不到亲爱的同事们和敬业的头儿了。感谢上帝,感谢佛祖,虽然我坚信唯物主义,但该感谢还是要感谢感谢。

大家盯着监控好几天没睡个好觉了,希望生活区的病毒能尽快控制住。

 

by 精疲力尽的尼诺

 

2月19号

又是一周多,这才空出一点时间来写日记。

情况变得扑朔迷离,本来差不多已将病毒控制在生活区的西南角,可没想到原本昏迷的三例实验体醒转,被疫苗改造过后的身体比常人强了三四倍不止,精神也趋向于变异动物了,他们冲破隔离舱进入生活区,对军部的人发动袭击,将防线撕扯开来。于是被感染的人,变异者和实验体三方混杂在一起,军部的人本来也就以高精尖著称,双拳难敌四手,落了下风。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好像开始流行一种说法,令我有些不安,大意说的是:地下城已经不安全了,不如去地表另谋生机,与其等地下城恢复管控继续苟延残喘,还不如回到上面听天由命。什么话,我们核心ai是这么容易被攻破的吗?他的运算经过无数次加密,启动后他还有自主学习的功能,就算是只启动了半个月也足够他给自己再加上几百层防火墙了。只要托勒密不垮,地下城便不会垮。但可能生活区的人们不像我们知道得清楚,谣言传开了,传到我在研究区里都有所耳闻……不禁觉得有些脊背发凉。

每个人不眠不休地盯监控器根本不可能,只得轮班,协助军部的人员行动。头儿在计划着缩短托勒密的试用期,以便能够尽快地关闭供修改的通道(为了能在试用期发现问题时能够打补丁或者做修改,留了一个通道接入信息)打开这个通道需要技术1区2区3区和总负责人的密钥和指令,一共四把加四条。如果这样还有人能使坏,那大约是天命。

管理层下达了最新指令,尽快消灭变异者,将感染者集中在西南角,统一进行治疗。生物区那边已经研制出一批初级疫苗,本应进行临床实验但时间完全不够,条件也不允许,只好拿出来凑合,安定人心。因病毒感染死亡的人数姑且统计已达数十人,最好要把数量限制在二位数,不然有很大几率会产生更大范围的传染。

技术区每天焦头烂额,虽然不用去前线作战,但是生活区到处都有被破坏了的地方,都需要人工启动备用能源,或者运用小型ai辅佐修复,再次筑起铜墙铁壁。

营养剂味道越来越难喝,因为厨房那边也没有多余的闲空子钻研什么新花样新口味,今天的份我也是闭着眼睛一口闷的,那味道像是发酵过后放了很久的面团一样,而昨天则像是麦子被泡在洗衣粉中搅拌过的感觉,我也是很好奇,都是营养剂,怎么能做的每天味道不一样呢?从侧面作证最近的食物消耗量也不是小数,这可怎么办呢?

管理层那边大约莫最近也忙得团团转,他们人比我们还少,睡好觉吃饱饭的可能性比我们就更低了。

到底还能怎么办呢,我智商有限,只能干着急……

by 心力交瘁的尼诺

 

2月27日

现在我已身处研究区的避难所。

料是谁都不会想到地下城会沦落到如此境地。我觉得我有点乌鸦嘴,怎么说什么来什么?不行不行,人要乐观一些,不然日子没法过。听头儿说外面已经在竭力控制秩序了,过不了多久应该能从避难所里出去。

谣言已经确认是从变异者那扩散出来的,他们大力宣扬地表的好处,认为自由地活着,与自然对抗而死是荣耀的,极力抨击地下城计划。我好像也能理解他们是因为什么这么想,毕竟当年能进入地下城的都是各界的精英,因为名额是有限的,保证人类的延续才是第一要务。当时的计划发起者也是这么想的,慢慢推进,保存火种,等待外界环境自我恢复的同时辅以各项研究成果推进。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被留在地表的人们是被抛弃的,他们心怀怨恨,这不奇怪,而他们在外界同样想尽办法活了下来,并与我们的探测队有相较之力……他们也在发展,而且在地表的他们比我们地下更能注意到事物的变化,有我们所没有的优势。能够在地表存活,大自然同样进行了优胜劣汰的筛选。

当时一共建立了五座地下城,位于各大洲内部最为安全的地方,而我们伊西斯地下城是最先成立也是最大的一座,因此该计划就称为伊西斯计划。此次变异者入侵事件也敲响了警钟,地下城在封闭期间也越来越保守,有些固步自封的意味在里面,与当初建立它的初衷渐渐背离。管理层应该有些意识了吧,长期的封闭和平均在一百年后的今天依然滋生了巨大的问题,这时候就体现了社会学和哲学家们思想的可贵了,光凭政客的头脑不足以将潜伏的毒草连根拔起。

避难所是防护预案中的最后一环,如果还被攻破,那伊西斯只能开启转移计划,向其他四所地下城请求支援。也不知道那四所的情况如何了,他们也遇到了诸如此类的问题吗?他们有惊无险地平安度过了吗?还是……

明天的人造光源仍然会按设定亮起,备用能源经检测还可以支撑一年。我们会平安度过的。

by 希望仍存的尼诺

 

 

9月4日

时间不多了,我在此留下最后的笔记。

仅仅只有7个月不到的时间,能源库已经竭尽,远远早于预想中的期限。我们谁都没有料到,副组长借不同的任务窃取了四组秘钥和口令,将编写的病毒通过使用期留下的通道接入了托勒密。他被变异者策反,完全被洗脑了,帮助他们做内应,用病毒侵蚀了人工机械的核心。

备用能源库现在谁也打不开,真是笑话。能源的不足导致食物和各方面物资无法生产,越来越多的人感染病毒死亡,有些被疫苗挽救成功的人不再惧怕病毒,以至于为了活下去,人肉买卖开始兴起。

避难所借着当年储存的罐头和极冻食品也只撑过了四个月,我们不得不拉起手闸打开大门。

走出去的那一瞬,便被变异人和疫苗改造失败的实验体逮了个正着。副组长红着一双眼冲上去自揭身份的疯狂至今仍刻在我脑海里,头儿当即被气得厥了过去,再没醒来,大家都不敢置信,平常兢兢业业还有点胆怯的副组长会做出那样的事。

研究区并管理层被圈禁,有价值的继续被压榨,没价值的就被处理然后拿到外面去卖。我因为与头儿关系最为密切,他们断定我知道一些什么而没有那么快处理我。其实我哪知道些什么机密呢?头儿只不过看我机灵,年纪不大而格外照顾我罢了。因为这一层缘故我披着有用的皮,看着同僚一个个减少,不知道能苟到几时,然后绝望赴死,成为疯狂者争抢的肉食。

发出去的求救信号石沉大海,没有回音。可能其他四座地下城也自身难保,可笑,太可笑了,伊西斯计划最后竟是这样一个结果。

我马上也将被处理掉了。如果有谁能有幸看到这本笔记,看到一个小人物的挣扎和痛苦,并引以为戒,我就满足了。

都是人,怎么就不能共谋生存,保护家园呢?伊西斯计划不过是一个被编织出来的美梦,梦醒了,面对的是血淋淋的现实和残酷的未来。为什么当时的人类明明还有余地却选择了这条地下之路?

by不得其解的尼诺

 

 

--------------------------------------------

“快,你还在磨蹭什么?你磨蹭了这么久,对得起那些知道的比你多,命却没你好的家伙吗?!”变异人揪住倒在地上的青年,将他拖出满是秽物的房间,走向那散发着血腥恶臭的屠宰桌,“看在你这么怕的份上,我会给你个不那么痛的死法的!”他嚣张的笑着,露出了残忍嗜杀的笑容。青年已经没有挣扎的力气了,他被捆在那尚且还淌着血的桌上,眼睛直直盯着被落下的小本子,不肯闭上眼睛。

“看这白嫩的腿,外面正缺这样的稀罕货,绝对能换到十瓶营养液!”变异者对在旁边提起斧头的同伴放肆地笑着,贪婪在他的眼里跳动,“不如我们自己拿去分了,比吃营养液有味多了。”

那同伴也笑了,显然这样的勾当干的不少,他们就五五分和四六分争执了一会儿,最后定下了五五分,根据偏好商定了不同的部位。

青年直到被砍下头颅,也没闭上他的眼睛,他在那一刻来临前还在喃喃地念着:“伊西斯……

伊西斯……”。

END


(爽完提裤走人www)

评论